水木风山

目标成为世界上最自由的作家

  下午茶大翻车系列之中看不中用系列:津乐园的蓝莓蛋糕。

  这款蓝莓蛋糕大抵是我在年前买的,因为实在是难以下咽所以本来没打算拿出来展示,可今天缺少素材,便拿出来充当反面案例吧。

  津乐园的甜点之前一直被我当做是蓝塔的平替,因其精致的外表和中矩的价位也曾得到食客一致好评以至于达到门庭若市的程度。但随着包记的雄起,凭借更低的价位和高品质的甜品,瞬间便在这小镇上奠定了甜品性价比之王地位。而津乐园也逐渐淡出我的视野。今日偶然满了一块蛋糕,吃完后还是大失所望。

  要但说其外观,绝对算得上是佳品,甚至连奶油都涂抹成大理石纹路的形状,顶端还插有兔生肖的贺纸,不单单是小朋友,连我这成年人都被其吸引忍不住买了一块。

  至于味道?呵,简直味同嚼蜡(这里用词不准确,味同嚼蜡作为成语本不能用来形容食物,这里取其字面意思,口感是真的像蜡烛一样…)。蛋糕本体干硬的掉渣,不知是放置时间过长还是烤制的问题,奶油吃起来像很劣质的植物奶油,虽还不至于难以下咽,可也只剩下甜味,完全无任何香醇味道。看来一家店铺的落寞也并非没有原因……

  总而言之,很是失望。我大抵不会再在津乐园买甜品了吧。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