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风山

目标成为世界上最自由的作家

杀意(四)(终章)

    如往日一样,我咬着面包向学校走着。冬日清晨的第一缕柔光总是能早早透过窗户照进教室,被阳光温暖过的桌椅让人倍感舒适。而要说唯一与这片恬静格格不入的,是那副散落着文具却无人坐的空桌椅。

 

        那是莫妮卡的座位!

 

    奇怪,她明明从未迟到过,就连她重病发烧的时候都是硬挺着身子来上    课,而且她一向爱干净,决不是那种不收拾桌椅就回家的人!我快速坐到她的椅子上翻找课桌,希望能寻得些线索。突然间,我的手指被桌沿处利物划伤。摸过去,竟是深深卡在桌沿里的半片指甲!

 

    冷汗沁出我的额头,顺着侧脸直至滴落地板。

 

    难道说莫妮卡遭遇不测?平时上下学她都是独自一人,这么美丽的少女自然容易招惹坏人,说不定现在已经被人绑架走了!!

    惊慌的四处转头巡视着,直至看向迈克和乔尼那一瞬,宛如被雷击了一般,我的瞳孔骤然收缩。

    他们在座位上嘻笑着,那副神态,同我梦里那次一般无二!!

    他们就是让我的朋友!我的偶像!我的恋人!劫走莫妮卡的罪魁祸首!绝对是他们不会错!

 

    愤怒冲昏了我的头脑,我冲回座位上拽出书包,右手伸进包里翻找着那把锯齿刀,紧紧钻握着刀柄直至手心都生疼出汗。我大口喘着气,闭眼预想接下来的行动。没错,像梦里一样,冲过去把刀刺入那个混蛋的心脏!拔出来,插穿另一个恶魔的脖子!就这样!杀了他们!为莫妮卡报仇!

    握着刀子的手颤抖不止,牙齿咬得咯吱咯吱作响,汗水一点一点沁透背心。我的内心极度纠结着,一面是自己心爱的女人,一面是背负杀人的罪名!朋友,这可不是梦!我会被枪毙的!!

 

    没错,如你所想,我最终还是没有在现实里拔刀杀人的勇气。我痛恨他们,也痛恨懦弱的自己。

    你说的没错,我就是个逃避现实的小丑而已。

    允许我在梦里为你报仇吧,莫妮卡…

 

    那日我早早的躺上床,上午之事始终在脑中挥之不去。而当我意识重新清醒时,我正拿着那把锯齿刀切着土司片。

    就算是再夏日,清晨时分也是有些寒冷的。冷风会顺着窗缝吹进来,这反倒让我的意识更加清醒。这就是我梦见过无数次的场景没有错!大概是日思夜想的缘故,我竟在莫妮卡出事的第一天就如愿以偿梦到了这个场景!

 

    “是时候为莫妮卡报仇了!”

    擦去餐刀上的面包屑。这次,我选择将它装进口袋里。

 

    果然皆如我料想的那,在我的梦中一切由我掌控。这趟复仇之路过于轻松了些,从不会有父母突然出现阻挠我杀人,校门口的保安也不会翻找我的口袋去没收那把锯刀。唯一不顺的事,便是当我穿过走廊时那把尖刀竟刺破口袋掉落在地。好在学生大声朗诵声完美掩盖了金属刀尖磕碰大理石发出的刺耳声音。我忙踩住那把刀将其隐藏,待到走廊人稀时再倏的一下将其捡起。

    总的来说这一路倒还是顺利,我终于是站在了教室的门前,右手握着刀柄,刀身藏进袖口里。

    顺着门缝传来的阵阵读书声让我激跳到胸口的心脏慢慢趋于平静。我不停做着心理安慰:这是梦!像上次那样,平静的走进去,把刀插进他们心间,便大功告成!

    闭上双眼猛吸了一大口气,再从鼻孔喷出。一把拉开教室门,大跨步走了进去。

    很好!班上没有一个同学注意我,最多只是抬头瞥了我一眼便匆匆低下头去,难道说他们畏惧自己的刀?或许吧,梦里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不是吗?

    迈克和乔尼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正翘着椅子闲的四处环视着。不知为什么,我始终不敢和他们对视。若对上他们的眼睛,仿佛下一秒他们就会暴起痛打你一顿似的,就算是在梦里我也只是低着头穿过狭隘的过道。或许你会觉得我是个十分矛盾的人,没错,我有杀了他们的勇气,却没有和他们眼神对视的勇气…

    我准备先对迈克下手。这个笨蛋,要他命的人已经走到你面前了,他居然全然没发现,还伸着脑袋四处打探个不停。面对这种毫无预料的突袭,就算再机敏的人也躲闪不过。我趁着他坐在座位上伸着脖子窥视教室外的女生时,猛的拔出那把锯刀,狠狠插进人脖子里!

 

    锋利的刀尖很轻易便刺透了其褐色的皮肤,同平日切土司的手感一般无二。刀身似乎直接隔开了他的动脉血管,霎时间,鲜血似喷泉一样洒遍了教室后窗的每一个角落,阳光透过带血的玻璃,整间屋子都变成了瘆人的血红色。

 

    脖颈上插着尖刀的迈克,看得出来,他此刻生不如死。双眼瞪得不像是活人,直勾勾的盯着我。双手死掐着脖颈的伤口却也无法阻止那如柱的血流。殷弘的血液浸透了他的衬衫,喷溅到自己手背时还有些许温热感,空气中接连不断的弥漫着铁锈气味,伴随着全班同学的尖叫哭喊声传遍整个教学楼。

    说真的,我都有些吃惊。自己也是做梦无数,却从未如此时此刻这般真实。迈克此时也已经放弃反抗,无力的从座椅上瘫倒在地,面色因失血过多呈现出尸体独有的恐怖样子,原本红润的体色骤然变的惨白,被满地的血泊映照的格外明显。

    环视四周,乔尼的座位此刻已空空如也。几乎全班人都撕裂嗓子般尖叫着挤在狭窄的门口想要逃出去,甚至有两名矮小的女生被推倒,在人们毫不留情的践踏挤压之下渐渐失声。面对这种突如其来的状态,我却镇定的出奇,甚至觉得这些人的哀嚎有些喧嚣。拔下尖刀在裤子反复蹭两下擦掉血迹,再插回兜里。对于这次杀戮,我有些失望,自己所设想的种种障碍和困难全然未出现,与之一齐消失的,还有我第一次在梦里杀人的那种紧张喜悦感。难道我玩腻了吗?我有点想醒过来了…

    我准备离开这个血腥的教室找办法醒过来,双手插兜一步一步走向教室门,一步跨过蜜雪儿那被踩踏得面目全非的身体。看样子应该是活不下来了,习惯性的瞥了一眼另一具身体,瞬间愣在当场。

 

    那具身体…是莫妮卡!因其半个身子已经倒在教室外我才没有看清.

 

    她?…她不是已经遇害了吗!!

 

    噢,这是在我梦里,原来如此…

 

    没关系,莫妮卡,我已经替你报仇了噢~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