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风山

目标成为世界上最自由的作家

杀意(三)

    我大抵确实是杀了人。


    倏的一下从床上坐起来,大口喘息着,额头流下滴滴汗水。转头看去,原本洁白的枕巾已经被汗水浸透成深色。赶忙狠狠掐了下自己的大腿,不出意外的一阵剧痛。

 

是梦啊,太真了吧…

    

        沾着牛奶嚼完了那几片面包,赶忙背上书包跑到教室,直到亲眼确认了那两个混蛋还生龙活虎的坐着,我才长出一口气瘫软在座位上,心中的石头总算落了地。

    本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可那个梦却怎么也挥之不去,就算是在上课时也在我脑海里不停循环,甚至真实到我还能隐隐约约记起捅向迈克时的触感。瞥了一眼坐在角落里偷完手机的迈克,心中倒是有了一丝惭愧。对啊,就算他们俩再怎么罪恶,也从没对莫妮卡动过手,看来他们还是有男人最基本的道德底线的,而我却在梦里把他们全部杀害…

    或许是我看人太过刻薄了,当我在内心深处将一个人判定为“坏人”时,我就已经自动屏蔽了他所有的优点,但又能不停发现其缺点并冠以十恶不赦的罪名,所以对其的厌恶之情与日俱增。也许我真应该反思自己,迈克和乔尼似乎也不是什么无可救药的人,至少他们不打女生。

    如是想着,他们的种种行为也变得合理起来。男生嘛,总爱在女生面前耍耍帅,刻意把自己打扮的很痞的样子去吸引女生。至于抽烟,大概是戒不掉了吧。

    就这样的,我抱着重新审视他们的心态度过了数日。不得不说,他们确实没有干什么很过分的事情,不管是在现实还是梦里。至于抢抢低年级学生的午餐费这种他们常干的小事,倒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他们不动莫妮卡,我觉得就可以接收他们。

    这些日子,我过的格外轻松,似乎开始变得喜欢上了这个世界。偶尔碰见那两人也不会再低着头匆匆的走过。虽然偶尔还是会被他们欺负,但想到自己可以在梦里随意报复,那股委屈感便一扫而空。我不得不感谢梦境,给我提供了发泄的处所,能让我重新积极的生活。甚至于我从来不敢追求的莫妮卡,也在我的梦里答应了我的告白成为我的恋人!

    嗨,朋友,读到这里请不要嘲笑我的行为,或许在你看来我只是一个活在梦中逃避现实的小丑,但请别忘了,人这一辈子不就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而活吗?人不长寿,终究会死。或实现梦想含笑而亡,或心怀遗憾郁郁而终。对死人来说,先前的梦想又是什么呢?毫不相干的东西罢了。曾穷尽一生追求的东西,在生命终结的这一时刻过后,竟于己再毫不相干,岂不荒唐?如此看来倒不如再梦中实现了吧,还能尽情享受完成夙愿的那份快乐。至于真假,真的重要么?

 

    我如是想着,以为这辈子就会这么慵懒的过去。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