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风山

目标成为世界上最自由的作家

  今日收获了第一款服务员当着我面制作的甜品,拜其粗略的外貌和简单的做工,我着实有些哭笑不得。

  年轻的服务员小姐端出装有热奶宝馅料的盘子让我选择口味,共有四种,现在只依稀记得两种,分别是奥利奥碎和海苔肉松。只见服务员取出蛋筒,挖了一勺糯米,随后是奶油,这才刚刚将蛋筒填满。本以为至少可以选择两种,谁知竟只能四选一,犹豫再三后还是选则了奥利奥碎,遂用蛋筒简单蘸一下,于是这热奶宝便做好了。

  由于亲眼目睹了其简单到极致的制作过程,本不对其味道抱什么希望的。可我在尝过之后,又不得不连连承认好吃。归其原因,我想应该是用料的制作。尤其是蛋筒,烘焙师傅做的别有用心。热奶宝的蛋筒并不同于冰淇淋的甜筒,不是那种硬脆的类型,而偏像类似于华夫饼的软香(虽然外形上看起来并无差别),从这一点便可看出发明者的别有用心,两种蛋筒在味道上并无差距,但在口感上却相距甚远。由于冰淇淋冰凉的特性,食客大多选择舔舐,这便需要甜筒能够支持住融化的冰糕而不烂掉,因此使用硬质蛋卷;而对于奶油制成的常温热奶宝来讲,食客大多会去咬食,这便需要蛋筒软糯易咬不掉渣,且口感也要与奶油搭配得体,所以华夫饼蛋卷才会更胜一筹。由此看来,“因地制宜”在甜品烘焙种同样重要,要是烘焙师统统使用半成品来制作,可能就不会有这么多美食创新了

评论

热度(10)